机械学院党总支赴泰伯尚德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1536


长久以来,泰伯礼让仁孝、清廉守信的高贵品质,开拓进取、躬耕为民的至德精神一直传颂至今。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623日下午,机械学院党总支组织三级机构负责人、支部委员、“双高”项目、实验实训室建设负责人等相关教师赴无锡泰伯尚德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廉洁从教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学习教育活动,机关党工委书记徐晴、第五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泰伯尚德倡廉教育基地以泰伯至德精神为核心,充分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融合“清、正、廉、洁”四大要素,是全省首家采用沉浸式互动体验区、互动地幕屏以及绿幕抠像技术的互动型廉政教育展示馆。展示馆内,大家边走边参观,在各类廉政文化史料、图片、典故前纷纷驻足,细细品读,相互交流感悟,分享自己对廉政文化的理解,通过展示的图文和多媒体互动形式,感受泰伯至德精神与梅里廉政内涵,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和警示教育。参观过程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骏结合馆内所列人物生平事迹,为总支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启迪党员领导干部知廉、思廉、崇廉、守廉。

当日,全体党员还赴锡东革命烈士陵园、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聆听了一堂“行走的党史课”,通过实地踏访重温红色历史,了解党史里的无锡,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智慧和力量。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机械学院党总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用苦干实干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机械学院 撰稿/供图:殷柯望;审核:张静)

王骏为党总支委员讲党课

现场“沉浸式”学习

感受泰伯至德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