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革命理想高于天,诗词里的英雄赞歌”——集体诗词朗诵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574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营造“学党史、明党规、勇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氛围,68日,机械技术学院教工一支部于工业中心S206开展“革命理想高于天,诗词里的英雄赞歌”——集体诗词朗诵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诗词朗诵两个阶段。理论学习阶段,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陆忠华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202142527日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

诗词朗诵阶段,支部党员分为三个小组,分组进行诗词朗诵活动。朗诵的诗词主要为毛主席的诗词,包括:《七律·长征》《浪淘沙·北戴河》《忆秦娥·娄山关》《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经过时间的沉淀,毛主席的精神穿越时代的云烟,历久弥新;经过岁月的缅怀,毛主席的思想经历时代的风雨,愈加纯臻。毛主席的诗词读来热血沸腾,大气磅礴,让人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读完诗词振奋了人心,激扬了斗志,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做到“学党史、明党规、勇担当、善作为”。

(摄影、撰稿:彭广盼;审稿: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