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教工一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学习百年党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7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观影形式引导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感受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动人故事,激发爱党之情、报国之志,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安排,68日下午,机械技术学院教师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谍战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讲述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我们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

观影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被影片深深触动,感慨祖国的发展来之不易,正是有无数爱国志士的英勇无畏,将个人的生命立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才有新中国的发展壮大;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经历长期的艰苦奋斗,才有我们如今和平美好的新时代新生活。

本次活动围绕“观看红色电影,学习百年党史”的主题,把“映入人心”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让广大教师党员重温历史,再一次感受革命精神的震撼,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广泛宣传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摄影:彭广盼;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