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班主任持续关爱学生,点亮工作群的群聊之火

发布者:彭广盼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1852

党员班主任持续关爱学生,点亮工作群的群聊之火

受疫情影响假期延长了,学生的健康和学业状况成为了班主任们最关心的事情。机械技术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王建荣老师是模具11731班级的班主任,疫情期间王老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细致地做好班主任工作,每天通过QQ和电话联系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动向、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积极传递学校的疫情防控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调适疏导,做到每日联系、每日统计、每日汇总、每日上报。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他还格外关心学生的毕业、就业和升学事项,学生的所修学分是否达到毕业要求、学生的工作是否落实、学生对转本考试的最新要求是否已经知悉……为了掌握这些情况,王老师亲自联系到班级内的每一位学生,确保每位学生都清楚地了解这些事项,王老师才能松一口气。在王老师等党员班主任的带领下,机械技术学院的班主任们每天都密切关注学生工作的各项要求,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落实工作后及时上报到班主任工作群里,即使是周六周日都在持续地开展学生工作。由于在QQ工作群中连续不断发消息超过7天,多位班主任获得QQ工作群的群聊之火标识。

(机械技术学院 撰稿:苗盈 陆忠华;审核:徐晴)